西安培华学院最美右玉实践队走进右玉县开展实践活动

2018-08-07 09:39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8月6日,西安培华学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长安大学三所高校走进山西省右玉县,参加了由共青团中央学校部、中国青年报社、共青团山西省委、中共朔州市委、朔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共青团朔州市委、中共右玉县委、右玉县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弘扬右玉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百所高校右玉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西安培华学院团队抵达右玉〕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团队抵达右玉〕

〔长安大学团队抵达右玉〕

 

  西安培华学院“最美右玉”考察实践队以“右玉县部分地区文旅主题考察实践”为研究课题,从非物质文化遗产、旅游文化产业和农业经济调研等四方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及长安大学主要对苗圃所用农业机械和道路交通网建设进行调研。三所高校通过展开不同角度的课题研究深刻理解右玉精神,旨在发挥青年学生的智力优势和专业特长,结合右玉现实状况、发展前景提出有建设性、针对性意见、建议和创意,推动右玉发展。

[三校师生合影留念]

  8月6日上午,最美右玉考察实践团队走进元堡子村,调研农耕文化、新农村建设规划,队员们认真听村支书马振虎讲解特色农耕黄芥的种植情况和村民脱贫致富的基本方案。在活动结束尾声西安培华学院会计与金融学院团委书记王冰老师与山西省右玉县元堡子村村支书马振虎共同进行了授牌,授牌仪式结束后马振虎书记对西安培华学院九十华诞表示了热烈的祝贺。

[团队成员与村队领导班子进行座谈交流]

[授牌仪式]

 

当天下午,团队成员抵达右玉干部学院展览馆。讲解员讲述右玉第一任县委书记张荣怀问计于民的故事。他提到:人要在这里生存,树就要在这里扎根。也就是从那时起,右玉拉开了绿化的序幕。

[团队成员参观右玉干部学院展览馆]

队员们通过讲解想到了十九大中习总书记提起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经过这一系列的参观学习,“右玉精神”所体现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艰苦奋斗等精神让学员们印象十分深刻。   

[团队成员合影]

在接下来的实践中,“最美右玉”考察实践队将前往右玉县博物馆、杀虎口古长城遗址及环县城生态产业园区,进一步了解右玉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分布传承状况,就文化资源和旅游景点等课题展开进一步的调查。团队成员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也将继续弘扬右玉精神,多参与力所能及的乡村振兴活动,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农村新发展,配合乡村振兴战略,为新时代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稿件来源:西安培华学院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