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发布6项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领域科技成果

2017-11-02 18:41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

11月2日上午,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召开,会上发布了“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Tempo大数据分析平台”、“海绵城市信息平台”、“中服SaaS超市”、“西电赋能TM工业互联网平台”、“数据超融合系统”6项科技成果并分别进行推介。

大数据助力维护城市公共安全防护

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推介了其“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成果项目。本项目使用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云计算技术,结合实际业务需求,提炼出大量数据挖掘模型,为整体社会情报研判和实时预警提供可靠的综合应用平台,该系统的研究开发在国内尚属首例。

“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优点显著,分别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项目中的所有模块皆可进行组件式开发和部署,便于与其他系统对接和扩展;二是建立了底层基础库,在此基础上进行数据抽取和运算,大大减少了运算量;三是地图方面对地图进行以网格的形式进行切分,每个网格产生位置编码。

项目负责人、西安九索数据集数股份有限公司CEO程鹏飞在发布会上介绍到:“西安九索数据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保利科技,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对友好国家进行城市精细化管理平台输出。目前正与埃及、埃塞俄比亚、老挝等进行洽谈,吉尔吉斯同时进行。希望用数据技术为他们国家实现社会情报管控,为经济发展提供数据基础。”

西安九索数据集数股份有限公司CEO程鹏飞推介“城市公共安全防卫平台”成果

全流程解决方案处理海绵城市信息化问题

近年来,国家三部委明确要求建设海绵城市信息化管理平台。海绵城市信息平台建设是一项涉及多学科融合的综合性系统工程,建设周期长、体量大、难度大、复杂性高,在国内仍处于探索阶段。

陕西省西咸新区作为西北首家国家级海绵城市试点,西咸新区大数据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海绵城市信息平台”针对海绵城市在改善“水安全、水环境、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的建设目标,为其提供了“整体设计规划”、“考核评估实施”、“检测设备部署”、“平台集群搭建”、“信息平台建设”等覆盖全流程的解决方案。“海绵城市信息平台”是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的有效整合,并且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可运营的优秀示范。

目前,“海绵城市信息平台”已获得12项软件著作权,并形成了海绵城市建设中科学化决策、信息化管理、自动化监测和实时化调度的优秀示范案例,现已成功复制到吉林省白城市的海绵城市项目中。

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科技成果发布会推介现场

为企业提供在线软件和数据服务的“云超市”

“中服SaaS超市”是西安中服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云服务模式的企业应用平台,平台面向20人~1000人的中小型企业,涵盖企业所需的设计、生产、销售、管理等应用,可为企业提供在线软件和数据服务。企业无需购买硬件,无需系统维护人员,每月只需支付低廉的租金,就可建立一个完善、快速、有效的综合信息化管理平台和运营环境,降低企业的信息化成本,规模化普及中小型企业信息化。

 

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的交汇融合引发了数据迅猛增长,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大数据正日益对各领域产生重要影响。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省科技厅大力支持下,自成立来汇集了全省具有产学研优势的企业、大学、科研和服务机构等多方面优质的科技创新资源。联盟以技术创新需求为纽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为联盟成员服务,促进了联盟成员的交流和合作,推动了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

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总工、大数据与云计算联盟副理事长陈锐介绍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相关情况

“未来,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将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推动联盟工作及联盟单位快速发展。”会上,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总工、大数据与云计算联盟副理事长陈锐提出了联盟的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成果的发布对于陕西省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技术转移、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及联盟成员资源共享和互惠互利方面起到了推进作用,为提高陕西省大数据与云计算产业技术创新能力,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