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孩子 爱地球”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走进陕西

2017-11-01 20:21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活动合照

活动现场

11月1日,由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陕西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西安市环境保护局、咸阳市环境保护局主办的“2017年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在陕西正式启动。“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生态童书》作者冈特·鲍利、绘画作者凯瑟琳娜分别走进陕西师范大学锦园中学与西安市曲江第一中学,为孩子们带来了精彩的环保课。

 

活动现场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致辞

开课前,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闫世东充分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教育意义,他表示:“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引进《冈特生态童书》,并启动环保部十三五科普项目“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旨在通过内容丰富的生态互动讲座、生态爱心绘画活动,让更多的孩子在享受学习、享受艺术的过程中培养生态理念、增强生态意识。 ”

 

冈特·鲍利专题讲座

“我们有时候要像青蛙学习,睁大眼睛四处等待机会,青蛙非常有耐心,我希望你们也像青蛙一样睁大双眼去寻找机会,去寻找那些让世界变得更好的机会”。“蓝色经济”模式创始人、《冈特生态童书》作者冈特·鲍利说到。

在讲座上,冈特·鲍利向孩子们分享了“苹果会飞吗”、“种一栋房子”、“石头造纸”等六个关于环保的有趣故事和案例,让大家明白生态环保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

凯瑟琳娜专题讲座

随后,绘画作者凯瑟琳娜用生动的生态爱心绘画为孩子们展示了她的绘画过程以及绘画灵感的来源。

 

生态文明建设事关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是建设美丽中国的必然要求。“爱孩子 爱地球”—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正是在这样的时代背景下开展的培养中国少年儿童生态理念和生态意识的有益探索和尝试。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有利于从小树立少年儿童的生态环保意识,扩展他们可持续发展的新视野,建设永续发展的美丽中国。

赠书仪式

环境保护部宣传教育中心闫世东副主任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开展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就是为了让更多的青少年在学习成长的过程中接受生态环境保护的教育,我们也愿意继续、长期性地将少年儿童生态教育这项工作做下去。

据悉,2017年中国少年儿童生态教育示范课进校园活动将持续于11月2日至3日在陕西省咸阳市塔尔坡学校、陕西省咸阳市中华路小学和陕西省西安市浐灞欧亚中学开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