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农业科技创新成果显著 成果转化助力全省农业发展

2017-10-26 21:06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发布会现场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陕西省科技工委宣教处处长徐叔威主持会议

10月26日下午,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承办,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协办的“陕西农业创客科技成果”发布会在陕西省科技资源统筹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

 

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发言

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发言

会上,陕西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处长冀峰、杨凌示范区创业服务中心主任崔汉涛分别发言,崔汉涛主任就杨凌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介绍并邀请大家参加2017年11月5日至9日的杨凌农高会。会议由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陕西省科技工委宣教处处长徐叔威主持。

随后,会议发布了植物碳基全营养肥的研发与产业推广、菇趣多——打造食用菌最生鲜品牌、土壤改良与修复技术服务、光伏智能温室、大农圈惠农应用服务平台、奶牛疾病与发情检测系统及设备以及杜仲添加剂和杜仲胶及相关产品开发七项创客成果。

 

发布会现场

“菇趣多”产品

创意型定制食用菌力求打造最生鲜品牌

发布会上,“菇趣多”的按份包装食用菌产品吸引参会人员驻足,陕西杨凌田上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雷鸣介绍到,“菇趣多”属于创意型定制型食用菌品牌,主要以液体菌种技术为核心,通过联动生产基地和移动式集装箱蘑菇生长柜,将生产出来的新鲜食用菌按份包装后直接冷链配送至终端销售渠道。“菇趣多活体菇生产”深耕的销售渠道有餐饮、商超和亲子,下一步将开拓景区和游客市场,并侧重于一些比较珍稀的食用菌菌种,力求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有机、健康、高端、新鲜的食用菌产品,打造消费者信赖的高端食用菌品牌。

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陕西省科技工委宣教处处长徐叔威听完介绍后对“菇趣多”进行总结:“‘菇趣多’把研发、生产、销售整个链条串了起来,这是农产品的创新。”

 

发布会现场

“互联网+农业+扶贫” 探索创新最惠农服务

会上,杨凌农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昂用芹菜滞销变畅销、陕西省蒲城西瓜销售、绥德马铃薯推广等案例说明了互联网信息对产业发展的重要性。他介绍到,“大农圈”是一个以“拉上网、送科技、接市场、推产业”为服务方式打造的移动互联网信息精准服务平台,平台立足于农业产业发展和产业扶贫需求,积极探索“互联网+农业+扶贫”的农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目前已吸纳全国各地粉丝41万,被农民誉为“最有价值的农业圈”。

据曹昂介绍,2017年7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视察杨凌时听取了大农圈团队的汇报,并对大农圈“互联网+农业+扶贫”的创新模式给予称赞。

发布会现场

据悉,本次陕西农业创客成果发布会旨在通过展示杨凌农业创客科技创新成果,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辐射带动全省农业创新创业加快发展,加快推进陕西省创新型省份建设,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局面。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