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深入开展“三项攻坚”行动 将安全生产落到实处

2018-07-02 20:22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为扎实推进陕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6月27日至29日陕西省“安全生产万里行”暨“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采访团前往渭南、杨凌等地,对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相关企业及部门进行考察采访。

陕西省渭河煤化集团有限集团责任公司汇报安全生产月期间工作

陕西渭化:加大安全生产培训,做好应急预防工作

6月29日上午,陕西省安委组织的第二采访团来到渭化集团进行采访。陕西渭河煤化集团是一所以生产化学品为主的化工企业,曾被国家安监总局授予“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的称号。在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陕西渭河煤化集团持续加强安全培训教育,有计划地组织员工进行安全法律法规、安全基础知识、安全操作技能等内容的学习和培训。在安全制度建设方面,着重建设双重预防机制,努力提高安全风险管控意识,做到将风险控制在现场。对存在安全风险的项目按四级要求登记在册。企业今年成立了危险化学品应急大队并建立了常态化培训机制,为突发性危险事故做好预防工作。

陕西渭化集团双甲车间技术人员汪苗苗

陕西省渭化集团双甲车间净化段工艺技术人员汪苗苗在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的专访时介绍说:“双甲车间所属装置气化炉、甲醇储罐等均为重大危险源。结合本次安全月的主题,公司根据双甲车间的特点制定了相应的安全教育宣传方案,第一阶段以宣传动员传播安全生产观念为主,第二阶段结合安全生产事例对员工进行警示教育,第三阶段主要以安全文化活动为主,在车间开展了“班组讲案例”活动,班组人员在每天的交接班会上轮流讲解事故案例,使大家在活动中得到警示,此项活动贯穿安全生产活动月始终。第四阶段主要对隐患进行重点排查并开展应急演练活动。”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企一策”制定企业专项方案

位于杨凌示范区的陕西省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三项攻坚”行动精神,加强自控系统的维护及保养。根据企业自身情况制定符合企业的专项方案,对企业的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等进行专项设置;加大危险源警示牌的设置范围,对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可能存在的危险隐患进行排查;举办“发现隐患、消除隐患”活动,加强一线员工参与度。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员工进行安全知识考试

在“三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陕西省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共完成了158项隐患整改并认真对照《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标检查手册》中的46条内容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公司负责人宋旭东指出:“针对公司重大危险源——灌装区,企业加强自身管理,采取两级安全管控措施,指定专职安全员对外来车辆进行检查,检查人员必须具备国家认可的资格证明才能被允许上岗。在道路交通方面,杨凌示范区政府与企业形成积极联动,帮助企业划定了禁止烟火、禁止长期停放等特殊公共交通区域。”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宣传视频

今年3月份,陕西省针对全省道路交通、煤矿、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三项攻坚行动,杨凌示范区针对域内特点,重点围绕道路交通和危险化学品领域开展安全攻坚。杨凌示范区管委会把严格安全生产监管和为企业服务相结合,通过政府出钱邀请专家帮企业查找隐患、协调社会资源帮助企业消除隐患等方式,充分调动了企业推进安全生产的积极性和严守安全红线的自觉性。

陕西液化天然气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特殊交通区域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