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全生产万里行”走进韩城铜川 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2018-06-26 08:10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为切实加大全省生产工作的宣传力度,进一步推进“三项攻坚行动”宣传工作深入开展,陕西省安委办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活动主题,以“实施三项攻坚、助推追赶超越”为重点,组织相关媒体对全省“安全生产万里行”暨“三项攻坚行动三秦行”进行集中采访。

6月21日—22日,采访团先后走进位于韩城市的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和铜川高速客运站,进一步推动各级、各部门和单位落实安全责任,增强自觉守法意识,提升全民安全素质。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向采访团介绍安全工作

陕西龙门煤化工:安全就是效益

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是安全生产的重点单位,在“三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公司以“安全环保、稳定顺行”为宗旨。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李俊峰表示,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公司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对每一位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并开展了事故应急演练活动。

采访团走进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

为了预防着火、爆炸企业更改原VOCS装置区,将其基础工序放置在生产车间之外,待基础工序完成后再送回生产车间中进行组装。这一做法虽然使得装置时间延长但在一定程度上保证了生产的安全性。目前,为了确保生产的安全性,陕西龙门煤化工所有在线安全设施的技术改造均在生产装置区外。

采访团走进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

同时,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也始终强调,安全管理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抓安全来不得半点儿侥幸,只有把安全生产做到位才能更好的提升效益。

采访团走进陕西龙门煤化工有限公司

耀州高速客运站: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耀州高速客运站站长介绍说,安全生产月期间,耀州高速客运站认真开展安全事故学习活动,总结事故经验教训,深入分析事故原因,结合自身查找日常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组织安全生产人员,认真学习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采访团走进耀州高速客运站

检员雷大鹏向采访团介绍了车辆例检方面工作,他说:“例检一共分为9项,在车辆进站及出站之前均要做一次全面的例检工作,保证车辆行驶的安全。”耀州高速客运站还建立了完善的“一患一册一档”车辆信息台帐,实行闭环管理,做好车辆进出站登记,重点检查“九不一确保”,抓安全带等细节问题,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做好客运安全管理源头。

耀州高速客运站站长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据了解,耀州高速客运站在安全生产月期间依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宗旨,根据《汽车客运站安全生产规范》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制定了数十个安全规章制度,明确了各工作岗位职责和操作规程。健全各部门安全责任制度,设立防恐、反恐、消防安全、防汛抢险应急小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