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最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2018-06-05 08:00 西安晚报
  • T大

原标题:“西安·最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

王永康出席并致辞

本报香港讯 6月4日下午,“西安·最中国”文化旅游推介会在香港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永康出席并致辞,向香港同胞及世界各地朋友发出盛情邀请,欢迎大家多到发展变化的新西安了解中国历史、中华文化、中华文明,体验大西安的好山好水、美食美景,感受大西安的历史人文、时代精彩。

香港旅游发展局副总干事叶贞德、香港旅游界立法会议员姚思荣,香港中国旅游协会副理事长姜作工、常务理事兼秘书长陈立志,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员杨锦麟,光大国际副总经理钱晓东、光大银行香港分行行长陈林龙等出席。市领导高杲、李元参加。

王永康说,香港是享誉全球的国际化大都市,是金融中心、活力之城、旅游名都。西安要学习香港经验,坚持开放包容、拥抱创新创业、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建设历史文化与现代时尚完美融合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国际旅游名城和世界旅游时尚之都。

王永康用“三个最”推介西安文化旅游:

一是千年古都的西安“最中国”。西安是中华民族的重要发祥地,从华胥到华夏,从华夏到中华,形成了同根同源、血脉相亲的中华民族文化。西安是中华文明的根脉城市,是国内外游客的必到之地。

二是现代时尚的西安“最活力”。西安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追赶超越”和“五个扎实”要求,一天当作两天干,跑出了发展的加速度,经济旺、产业旺、旅游旺、人气旺、商气旺,正在成为现代时尚之都、生活品质之城。

三是奋斗奔跑的西安“最机遇”。西安既面临“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历史机遇,也有自贸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和举办2021年全运会的发展契机,打造万亿级文化旅游大产业的空间广阔、潜力巨大。

王永康指出,香港是离世界最近的中国城市,西安是世界读懂中国的最佳窗口,期盼两地在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定期举办推介活动、建设高品质酒店、发展会展经济、搭建国际文创平台、全面加强投资合作等方面,共享资源、共赢合作、共同发展。

叶贞德、姜作工、杨锦麟分别代表香港各界致辞。叶贞德说,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下,香港与西安的旅游合作交流将有更大空间。姜作工认为,西安此次推介的“夏爽中国·嗨西安”“西安年·最中国”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契合香港市民出行的时间需求,同时西安丰富的历史人文资源和山水景观,很受广大香港市民的欢迎。杨锦麟说,西安不仅是“最中国”,而且应该“最世界”,要借鉴历史经验,更加开放包容地推动发展。

大会播放了“西安·最中国”主题宣传片,作了旅游主题推介,举行了“西安·最中国”香港网红嗨游西安计划启动仪式和十大香港旅游战略合作伙伴授牌仪式。香港旅游界、投资界、文化界人士和市民近200人参加,他们通过旅游展板和抖音视频了解西安旅游,欣赏了陶埙、剪纸、秦俑等传统艺术和文创产品,观看了舞蹈表演《丝路畅想》《盛世霓裳》。

6月1日至4日,王永康一行还分别与世贸集团、九龙仓集团、太古集团等座谈交流,就加强文化旅游投资洽谈项目合作达成系列共识。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