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举行西迁实物展

2018-04-09 14:50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4月8日下午,“永恒的记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迁实物展”在西安交大图书馆二层展厅开展。党委书记张迈曾出席开展仪式并致辞。党、校办,党委宣传部,图书馆,博物馆相关单位负责人、学生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

校长助理、图书馆馆长贾申利欢迎师生走进图书馆西迁实物展,并就西迁实物展的策划、布展等情况作介绍。他谈到,图书馆作为交大西迁过程重要的一部分,承担了所有图书资料的搬迁工作,保证了科研教学的顺利进行。“图书馆在校庆纪念日举办西迁实物展就是为了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开展以‘爱国·奋斗’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向西迁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贾申利馆长表示。

张迈曾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在建校122周年暨迁校62周年的纪念日观看一件件西迁实物,就是在触摸历史、回望历史,向先贤致敬。学校十分重视校园思想文化建设,高扬“四面旗帜”,倡导“四种文化”,建设充满人文关怀和友爱氛围的校园,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图书馆不仅要为广大师生做好服务,还要做好思想文化建设领头羊。他要求,图书馆要精心策划组织展览活动,发挥好文化育人功能;学生服务部门要大力组织学生参观展览,使年轻人通过文化展览的载体培育人文情怀。

西迁实物展负责人、图书馆副馆长强自力详细介绍了“永恒的记忆——西迁实物展”的策划和收集、布展过程,讲述了一个个动人的图书馆西迁故事。据介绍,1956年至1958年,图书馆将图书、资料等分批次搬迁到西安,1956年5月,第一批6万册图书运抵西安,经过拆箱上架后立即投入使用。迁校后由于条件紧张,图书馆的手动打字机成为了工程物理系、外语系、实验室的打印室,为广大师生服务。

开展仪式由图书馆副馆长陈斌主持。仪式结束后,张迈曾书记和师生代表一同参观了“永恒的记忆——西安交通大学图书馆西迁实物展”。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