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魔方话西迁·第七届樱花魔方赛圆满落幕

2018-04-08 16:39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4月6-7日,“回望西迁之路,弘扬西迁精神”2018西安交大樱花魔方赛暨大学生魔方友谊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思源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樱花赛,从2012年起每年四月初樱花盛开时在交大举办,是由世界魔方协会认证的专业魔方竞速比赛。今年已是第七届(简称樱花赛7.0),是全国传承最久的国际知名比赛。

本次比赛由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和西安交通大学崇实书院共同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25个省或直辖市的315名参赛选手争夺13个项目的冠军。据西安交通大学魔方协会会长郑皓天同学介绍:“本次比赛的参赛选手趋向于年轻化,其中更不乏的2010年后出生的少年选手,最小的甚至只有‘三岁’。”

比赛现场高手云集、精彩纷呈,上演着一场场指尖的“速度与激情”。参赛选手们全神贯注,观众们屏息凝视,飞速转动的魔方带领大家走入一个精彩的世界。只有13岁的年轻小选手赵俊泽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五魔方平均和单次中国纪录,取得了平均43.68秒和单次39.69秒的好成绩。接受记者采访时,小小年纪的他显得格外沉着:“这并不是我的最好成绩,我有能力做到更好。”他的母亲也表示:“孩子找到了真正热爱并愿意为之努力的事,也是我们家长希望看到的。”本次比赛负责人杜杰杰说道:“练习魔方能极大锻炼孩子们的持久专注能力和想象力,在课余时间练习魔方,带给孩子们的益处远大于电子游戏。”

赵俊泽接受获奖证书

本次比赛在为魔方高手们搭建表演舞台的同时,也为广大魔方爱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增进了全国魔方爱好者的友好交流。两次打破三阶速拧记录的选手樊浩玮说道“除了荣誉和成绩,魔方带给我的最大的益处就是结交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为进一步促进高校魔方运动的发展,本次比赛还举行了大学生魔方友谊赛,召开了高校魔方社团研讨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魔方协会的倡议下,与会高校的魔方社团一致呼吁发起成立“陕西+”高校魔方联盟,在为陕西及其他地区高校的学生魔方社团提供更多支持,营造更加良好的魔方学习竞技氛围,在大学生中引导健康积极的校园文化导向。

樊浩玮正在比赛

“陕西+”高校魔方联盟揭幕

除比赛外,本次活动还有一大亮点,由全体参赛选手和出席活动的嘉宾共同搭建了西迁主题魔方墙。魔方墙由2980块三阶魔方拼接而成,以西迁为主题,以交大西迁路线为内容,展现了西安交大学子不忘初心、锐意进取,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为西部发展、国家建设奉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为母校生日送上祝福。这项新奇而又有意义的活动,让更多人走近西迁岁月、了解西迁征途,让交大的西迁历史故事得到了更广泛的传播。

嘉宾与志愿者在西迁魔方墙前合影留念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浙江台州的选手王佳宇以三阶平均8.90秒的成绩夺得2018西安交大樱花赛的三阶速拧冠军,王鹏程(9.41秒)和李佳洲(9.85秒)分获亚军和季军,西安交通大学以14.863秒的成绩夺得了大学生友谊赛(CFOP接力)的冠军。本校学生刘子枫以平均3.40秒的成绩获得二阶速拧比赛的季军。本次比赛由共打破2项中国纪录,分别为赵俊泽参与的五魔方的平均(43.68秒)和单次(39.69秒)竞赛项目。

共青团陕西省委、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处、校党委宣传部、校体育中心副、崇实书院等部门的领导以及学生魔方协会多届校友到场观看了决赛,并为选手颁奖,见证“陕西+”高校魔方联盟的成立。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

文字:崇实书院裴伊昕

西安交通大学魔方协会

图片:崇实书院裴伊昕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