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乡村振兴 首届农民节将于3月18日在高陵举行

2018-03-15 08:14 陕西传媒网
  • T大

推进乡村振兴 首届农民节将于3月18日在高陵举行

原标题:西安市首届农民节将于3月18日在高陵举行

陕西传媒网讯(记者 陈燕)3月14日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对西安市首届农民节筹备进展情况进行通报。据悉,3月18日,首届农民节将在高陵区通远街道何村(场畔农耕文化观光园)举行。

本次活动主题是传承农耕文化、发展现代农业,敬农爱农助农、推进乡村振兴。届时将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邵明安、中国工程院院士康振生等46名专家学者、知名人士和著名企业家出席农民节活动。

开幕式当天,将对前期评选出的“三农”领域十个系列的“十佳”先进典型进行通报表彰。在农民节期间,各涉农区县围绕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将举办各具特色的分论坛。还将举办精品农产品、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特色民宿展示,对农村改革发展变迁40年进行摄影展览。

同时,农民节期间将签订农业项目合作协议。截至目前,计划参加本次农民节活动并与西安市企业签约的客商共有15家。

为配合首届农民节活动,西安市已陆续举办新春广场舞大赛、新春锣鼓大巡演、农民趣味运动会、农民画展、农民剪纸展、农家乐厨艺大赛、农民歌手大赛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化体育活动。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