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排球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2018-02-03 17:09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会议由陕西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敏同志主持,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副局长徐鹏、科教处长韩俊贤等领导同志出席了会议。 

陕西排球 而今迈步从头越

陕西排球曾经开创过属于自己的辉煌,陕西女排在1977年站上过全国冠军的领奖台,陕西男排也曾在全运会上取得过不错的成绩并培养出了“小巨人”李建新这样的高水平国手,不过,由于项目发展的战略调整和后备人才出现断档,陕西省的男、女排队伍的省队建制分别于1989年、1996年被撤销了,如此一来,陕西排球的发展进入了长达22年的低谷期。如今,陕西成为了2021年第十四届全运会的东道主,陕西排球也迎来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而2018年2月3日召开的陕西省排球协会第五届会员大会或许就是陕西排球“迈步从头越”的新起点。

排协换届 陕西省排球发展迎来新机遇

现如今,国家大力推动社团化,让非盈利的社团组织承载更多社会功能,在体育领域,各运动项目“去中心化”、“协会化”也是大势所趋。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陕西省排协的换届工作也得到了包括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在内的众多有识之士的关注和重视。

西安中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荣当选陕西省第五届排球协会主席

“近年来,陕西省排协在省体育局、省民政厅的领导下,在中国排球协会的指导下,在西安市排球协会及全省广大排球爱好者的大力支持下为推动陕西省排球的发展、促进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和建设和谐陕西做出了努力,如今是陕西体育事业的重要发展机遇期,陕西排球事业的发展也迎来了崭新的机遇和挑战,我坚信,有历届协会领导打下的坚实基础,有全省排球人日益增强的自信心、凝聚力,陕西省排球协会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刚刚当选陕西省第五届排球协会主席的西安中体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飞荣对陕西排球未来的发展充满期待。

陕西省排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李五一做了工作报告。

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副给新当选的陕西省排球协会主席徐飞荣颁发了任职证书。

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进行表决,产生了省排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徐飞荣当选主席,王武等人当选副主席,谭少春出任秘书长。

陕西省各界关心排球事业发展的140余名代表及陕西省排协战略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在体育宾馆召开的陕西省排球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省排协第四届委员会主席李五一做了工作报告,随后,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进行表决,产生了省排协新一届领导班子,徐飞荣当选主席,王武等13人当选副主席,谭少春出任秘书长。徐飞荣表示,省排协将以十四运会为契机,充分动员组织各方资源,全力推动陕西省排球事业的蓬勃发展。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做了重要讲话。

陕西省体育局局长姚金荣在接受采访时坦言:“陕西排球有过属于自己的辉煌,但在经历了20多年的断档期后,要想重新取得佳绩就必须在打造竞赛团队、扩大裁判规模、加强协会领导、举办各级各类排球赛事、拓宽服务渠道等方面多多努力,把每项工作踏踏实实地做好。”

陕西省排球协会与全运会气排球比赛指定用球制造企业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全运送东风 气排球助力项目普及与发展

刚刚当选省排协主席的徐飞荣当年也曾是陕西男排的主力之一,对于排球运动的热爱和责任感让他勇于在关键时刻挑起了重担,“2021年的十四运会绝对是陕西排球运动发展的‘助推器’,届时,排球、沙滩排球和已经在天津全运会上被列入群众比赛序列的气排球项目加在一起将产生8枚金牌,换句话说,咱们陕西要以东道主身份获得满额参赛席位就需要组建男、女成年排球队,男、女青年排球队,男、女沙排队和男、女气排球队这八支队伍。”

据徐飞荣介绍,目前我省正在积极筹备组建排球项目的各支竞赛团队,重新竖旗的排球男、女成年省队和新组建的沙排队、气排球队将采用跨省合作、体教结合、挖掘培养本土后备人才等多种方式来吸纳人才,几支队伍将在今年上半年之内陆续完成建制,而与省篮球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共同努力,加强陕西省排球后备人才队伍建设也是省排协今后的工作重点之一。

省排协将在不以盈利为目的的前提下,积极寻求社会各界的合作和支持。

在徐飞荣看来,促进排球运动在陕西省进一步发展的首要任务就是扩大项目的普及度,而在这方面,具有场地小、球网低、规则宽、球体大而软且容易控制、参赛者不易受伤等特点的气排球运动有着先天的优势。“和竞技排球相比,气排球最大的特点就是简单易学,一般人要想打好传统的竞技排球,没有一年以上的基本功训练是很难的,而气排球就不一样了,只要稍加练习,一个月左右时间就可以上手打比赛了,低门槛的好处就是能够让人们迅速对这项运动产生浓厚的兴趣。”在省排协新一届会员大会上,与省排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的深圳宇生富运动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巫海生表示:“气排球运动如今在陕西开展得红红火火,除了各地老年体协大力推广外,铁路、银行、邮政等企业和高校校园中也在积极开展这项运动。2018年,陕西将举办‘超级杯’全国气排球联赛分站赛和‘一带一路’气排球大赛,此外,省内比赛的规模和参赛人数也会进一步提升,气排球运动的推广、发展以及高水平赛事的举行,都将推动陕西排球运动的快速发展,2021年,陕西男、女气排球队有希望在家门口的全运大舞台上取得佳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