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虚假购房资料 24人被取消在西安的购房资格

2018-01-15 08:06
  • T大

原标题:提供虚假购房资料 24人被取消在西安的购房资格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高翔)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西安市相关部门连续出台调控政策,对西安购房资格做出了严格的要求和规定。但有些购房者却因此动起了歪脑筋。最近,又有24人因提供虚假购房资料被取消了在西安的购房资格。

近期,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在持续与其他部门对购房资格联合核查中,发现部分购房人员涉嫌提供虚假资料。根据相关网站显示,被发现存在涉嫌提供虚假资料行为的购房人员,主要以提供虚假户籍和虚假完税证明为主,目前违规人员名单已被公示。

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核科工作人员李晓:“提供虚假资料,第一是取消其购房资格,再一个是撤销其网签合同,然后取消其家庭在西安市五年内购房(资格)。”

最新住房限购政策,明确规定暂停向西安限定区域内,有二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售房。同时,对非本地购房者提供的连续24个月的完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审核也更为严格,而这也是最新住房限购政策执行以来,第五批被取消资格的购房人员。

西安市房产交易管理中心二手房购房资格审核科工作人员李晓:“今后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大提供虚假资料,骗取购房资格的相关打击力度和曝光力度,来进一步完善房地产交易市场。”

另外,按照《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行为记分管理通知》的规定,凡教唆、诱导或协助购房者提供虚假证明材料,规避住房限购政策的开发企业、代理销售公司,一经查实,将取消并停止一切代理业务。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