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

2018-01-15 08:02
  • T大

原标题:我省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000多平方公里

本报讯(记者 张维 通讯员 刘艳芹)2017年,我省以生态文明建设为指引,积极推广自然水土保持措施,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全年完成投资18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6568.8平方公里,其中,基本农田340平方公里,经济林974平方公里,水保林2006平方公里,种草551平方公里,生态修复2697平方公里,占年度计划的101.1%。

在工作措施上,将200条小流域综合治理任务分解到国家重点水土保持工程、坡耕地治理工程等国家及省级重点治理项目,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205平方公里,建成淤地坝1033座,其中新建93座、加固维修940座。建立奖优罚劣制度,加大项目计划宏观调控力度。对进度慢、效果差、管理不力的项目县区减少投资规模,甚至暂停项目。各项目区抓早动快,国家水土保持重点工程建设较往年同期快20%,全年完成投资近2亿元,治理水土流失面积近800平方公里,提前完成水利部提出的80%的年度目标要求。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