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获批陕西高校首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2018-01-04 11:59 凤凰网陕西综合
  • T大

近日,科技部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知》(国科发高〔2017〕418号),按照《专业化众创空间建设工作指引》(国科发高〔2016〕231号)的相关要求,确定了确定了第二批33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西北工业大学的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成为我省首个获批众创项目,是我省高校双创工作的又一重要荣誉。

科技部发布的《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示范名单的通知》

西北工业大学一直致力于构建集课程教育、实践实训、培育孵化、社会服务、文化引领为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积极服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需求,同时挖掘自身优势,对接社会资源,聚焦特色项目,培育双创团队,服务地方经济,现已形成坚持聚焦“高水平、硬科技、军民融合”的工大双创模式。

据悉,智能制造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总面积达7600余平方米,聘有校外创业导师142位,教育部万导库入库导师28位。2017年,新注册学生公司27家,新建课程8门,新增创业服务与校企合作单位12家,组织举办重要赛事、路演130余场,参展国内外博览会13场,并帮助创业团队融资近500万。省委书记胡和平、市委书记王永康等省、市主要领导都视察并指导工作。

西北工业大学获批陕西高校首家国家专业化众创空间

背景介绍

专业化众创空间是聚焦细分产业领域,以推动科技型创新创业、服务于实体经济为宗旨的重要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强调服务对象、孵化条件和服务内容的高度专业化,是能够高效配置和集成各类创新要素实现精准孵化,推动龙头骨干企业、中小微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创客多方协同创新的重要载体。发展专业化众创空间是促进众创空间向纵深发展,鼓励发展众创、众包、众扶、众筹等新模式,推动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局面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激发人才创新创业活力、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