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2017-10-18 14:37
  • T大

原标题:我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学院领导、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和师生代表110余人在崇文南楼第五会议室集体收看了开幕会直播。全院各党总支、师生党员、离退休党员和海外研修党支部的近1500人也按照安排,分组通过电视、网络、手机客户端等收看十九大开幕会盛况,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

师生们认真观看开幕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语言朴实、论述精辟、主题鲜明、观点深刻的讲话,不时激起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大家认为,报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振奋人心,勾画出中国未来发展的蓝图,为8900多万党员指明了行动的方向。

对照学院事业发展和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与会师生纷纷发表感言,表达了对十九大胜利召开这一全党盛事的深情祝福,对党的伟大光辉历程的崇高礼赞,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和决心,对积极投身学院改革发展事业的满腔热情。

党委委员、副院长梅创社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真正融入到实际工作、学习与生活中。

宣传部部长王金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闪耀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光辉,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成就,并且直面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对当今国际、国内形势作出了准确判断分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描绘了崭新蓝图,令人心潮澎湃。

思政部部长高凤香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理论上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做出的系统回答,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也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思政课教师将在今后的教学中积极融入十九大的新精神、新提法、新要求,切实增强思政课堂的教学有效性。

青年教师代表侯涛说,习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的科学论断,充分体现了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体现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高超政治智慧和卓越领导才能。我们将立足教学一线,夯实教学基础,提高教学能力,尽职尽责,不断推进学院各项工作。

自动化1606班倪志伟同学表示,这是他第一次关注党的全国代表大会,他要为习总书记点赞,为这个不断强大的祖国点赞。学生党员兰鹏说,我们要时刻铭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希望,抓紧一切机会提升自我,真正为服务祖国和人民走出去。

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促进学院发展紧密结合,立足本职,凝聚力量,扎实工作,创造社会主义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广大教师表示,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教书育人岗位,钻研教育教学方法,坚持立德树人,真正为办人民满意的高职教育贡献力量;青年学生们表示,要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以青年人特有的朝气和冲劲,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据了解,我院还将制定切实方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下半年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用十九大精神武装思想,扎实工作,开拓创新,在实践中继续为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陕西工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陕西工院师生集体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盛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