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梅花”香江绽放 陕西秦腔震撼香港观众

2017-07-24 10:02 凤凰网陕西
  • T大

合影留念

应香港康文署邀请,陕西省戏曲研究院赴港演出团在李梅团长的带领下,携两台精品折子戏晚会奔赴香港,参加“2017香港中国戏曲节”暨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纪念演出活动,于7月22日、23日,在香港高山剧场精彩亮相,受到观众的热烈欢迎,现场极为火爆。

秦腔《杀庙》中国戏剧“二度梅”、文华表演奖、白玉兰表演奖获得者李东桥饰韩琦中国戏剧梅花奖获得者卫小莉饰秦香莲

香港观众对秦腔并不陌生,省戏曲研究院近年来多次赴港,此次更是第二次参加香港中国戏曲节。为了展示陕西戏曲的魅力与风采,陕西省戏曲研究院组成了以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李梅、李东桥为代表,李娟、李小峰、谭建勋、齐爱云、任小蕾、王新仓、张蓓、李军梅、赵扬武、卫小莉等12朵“梅花”共同加盟的强劲演出阵容,精选了能体现各剧种、各行当特色的经典折子戏,包括秦腔《放饭》《杀庙》《苏武牧羊》《鬼怨》《挑袍》,眉户《屠夫状元.订亲》,碗碗腔《桃园借水》《十八里相送》《贵妃醉酒》,关中道情《隔门贤》等,不仅代表了当今陕西戏曲的最高水平,而且极富陕西地域文化特色。

碗碗腔《贵妃醉酒》中国戏剧“二度梅”、二度文华表演奖、二度白玉兰表演奖获得者李梅饰杨贵妃

连续两天的演出,精准的演绎,精妙的绝技,精美的唱腔,精彩的呈现都令到场观众叹为观止,不断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香港康文署的官员看完演出后难捺激动,兴奋地对团长李梅说道:“演出太完美、太精彩了!秦腔的表现力和感染力非常好,所有参加演出的同志台风严谨,唱腔优美动听,动作干净娴熟,展现了戏曲大院的风采。”周嘉仪女士自从多年前看过戏曲研究院的演出后,就成为了剧院和陕西戏曲的铁杆粉丝,不仅在香港杂志发表文章推介陕西戏曲,而且对于陕西戏曲赴港的演出,她更是一场不落地观看,她表示,陕西文化博大精深,陕西戏曲丰富多彩,每看一次都是一次美的享受。当晚很多香港观众虽然是第一次观看陕西戏曲,但也深深地被陕西戏曲的魅力和精湛的演出所震撼,对这些饱含西北地域文化风情的戏曲剧种表现出了由衷的喜爱。演出团团长李梅看到陕西戏曲演出在香港受到如此热烈的欢迎,也是倍感自豪,她表示:“我们这次来港演出,不仅要让香港同胞欣赏到高质量的戏曲节目,也希望通过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沟通,使他们从中感受到民族艺术的魅力,增强对中华文化的认同。”

赴港演出团全体演职人员

“香港•中国戏曲节”,由香港特区政府文化机构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不仅是大力推广中国传统戏曲艺术和传播中国优秀文化的重要平台,也是香港民众感知、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一个桥梁。该活动自2010年推出以来,已成功举办八届,每年都邀请来自全国各地不同剧种的优秀院团参与演出。今年第八届中国戏曲节适逢香港回归祖国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主办方精心选调了更强劲的阵容和更精彩的节目,于6月13日至8月13日进行集中展演。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