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专访:浐灞生态区借丝博会“引凤筑巢”

2017-06-03 19:15 凤凰陕西
  • T大

丝博会开幕当天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市副市长李元视察浐灞生态区展馆

6月3日,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举行。西安浐灞生态区展位以“建设大西安东部新中心”为设计重点,采用“生态绿”主色调,展馆寓意浐灞追赶超越、勇立潮头、奋力前进,充分展示了浐灞生态区生态环境的独特魅力和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

“五区”政策叠加 “四化”魅力彰显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副主任成斌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时说,浐灞生态区正在创新实施“生态区+自贸实验区+金融区+领事馆区+欧亚经济论坛综合园区”的“五区”政策叠加模式,将以更开放的胸怀面向全球招商。今年特别加了自贸区,在生态化、国际化、产业化、城市化这“四化”中,浐灞今年在“国际化”方面迈出了实在的一步,自贸区3.81平方公里将来会大有作为。

经过十年的努力,浐灞已发展成为西安市水域面积最大、湿地面积最大、绿化面积最大的区域,建造了5座公园。浐灞现在的环境在深入提升,河流、治理比原来更加精致,更适合广大市民来此旅游、休闲,享受大自然的福利。在产业发展的同时,让人们在绿色环境中,在智慧的、自然和谐的生活环境中工作、生活,这是浐灞的梦想,也是大家共同的期待。

面向“新兴金融、互联网金融、绿色金融”发展转型

西安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中明确提出要建设以浐灞新金融试验区等为支撑的金融“金三角”,打造“金融增长极”。这为浐灞生态区发展新金融,打造金融产业聚集区指明了方向。

西安浐灞生态区管理委员会金融商务区管理办公室主任黄西刚接受凤凰网陕西专访

西安金融商务区管理办主任黄西刚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时介绍,作为西安金融“金三角”之一,以西安金融商务区为依托,我们将着力发展绿色金融、基金产业、离岸金融、金融要素市场等特色。以建设丝路金融中心核心金融聚集区为目标,以服务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战略为使命,积极把握离岸金融市场建设和人民币国际化机遇,紧抓自贸区建设契机,着力发展以投资链、交易链、结算链、支付链、数据链、征信链为支撑的的新金融产业链,创新金融产业,力争打造一个拥有较强资金融通和金融服务能力的重要金融商务功能区。

目前,我们已从土地、税收、办公用房建设、人才培养、投资环境等多个方面给予优惠,已引进金融机构、总部、中介、要素市场等项目200余个,特别在新兴金融方面,灞柳基金小镇目前已吸引190余家基金企业申请入驻。

生态价值兑现 浐灞借丝博会“引凤筑巢”

在6月2日举行的2017西安浐灞生态区投资环境推介会上,现场签约22个项目,金额逾600多亿。在整个西安发展进入快车道时,浐灞生态区优势也逐步凸显,尤其在中国(陕西)自由贸易实验区落户之后,越来越多的人把目光聚焦到浐灞这块土地上。借助丝博会这一国际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浐灞将继续探索“走出去”的新模式。

浐灞自贸办副主任霍炳男接受凤凰网陕西频道专访

浐灞自贸办副主任霍炳男介绍,陕西自贸区浐灞功能区面积为3.81平方公里,却承担着丝路沿线国家金融创新实验区、国际旅游人文交流示范区的重大任务,可谓小中见大。在整个区域内,浐灞自贸区将重点发展金融商务、对外贸易、旅游、人文交流、会议会展等产业。自贸区围绕这些产业在商事制度改革、金融创新、投资便利化、贸易便利化、涉外服务及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做了一定工作。自从4月1日自贸区挂牌以来,浐灞就成了各方投资的热土,累计新注册企业达到957家,较去年同期同比增长94.51%,注册累计资金203亿,较去年同期增幅高达469.8%。随着生态价值的兑现,浐灞生态区可谓“种得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借丝博会欢迎各界企业家和青年创业者来浐灞投资兴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