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省少儿美术作品线下展览开幕

2020-06-01 08:10 西安晚报
  • T大

现场嘉宾与参展小朋友合影 主办方供图

原标题: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少儿美术作品线下展览开幕

5月3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美术博物馆、省文化馆、陕西国画院、陕西书学院、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和陕西省雕塑院承办的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暨全省少儿美术作品线下展览在省美术博物馆开幕。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梦榆,陕西省委教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赵昶葆,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陕西省美协主席郭线庐,陕西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谦,陕西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林海君,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邢庆仁,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陕西省雕塑院党委书记张永贵,陕西国画院副院长王潇等出席了开幕式。

本次展览作为陕西省近年来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专门针对青少年儿童的美术展览,不仅检阅和展示了我省青少年儿童绘画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而且鼓励和激发了他们的想象力和艺术思维。展览自今年3月底启动以来,得到了全省广大青少儿的广泛支持,可谓孩子的欢乐时光。此次活动共征集稿件6867件,入展作品503件。参展作品形式多样,包括国画、版画、素描、水彩、拼贴画及手工作品等,作品内涵丰富,异彩纷呈,体现了全省广大青少儿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办展方式上,主办方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方式,突出线上展示功能,边征稿边展示,边评选边展出,且基本实现来稿优秀作品线上尽展,这也是本次展览的一大创新之处。

本次展览也是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围绕2020陕西省群众文化节,持续开展群众自创文艺作品全网络云端征集、精彩群众优秀作品展播及课程讲座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 记者 职茵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