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补办窗口调整为全天开放

2020-06-01 07:42 陕西传媒网-陕西日报
  • T大

原标题:陕西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补办窗口调整为全天开放

本报讯(记者 孟珂)记者日前从省医保局获悉:我省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补办窗口开放时间调整为全天,参保缴费补办将于6月23日18:00截止。

此前,为解决因疫情影响部分群众错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集中缴费期的问题,我省开通了参保缴费补办窗口,确定了8个工作日的15:00至16:30为窗口期。因窗口期缴费人数众多,省医保局、省税务局决定从5月15日起延长窗口期,将开放时间调整为全天,优化群众缴费体验。

已参保人员可直接通过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渠道缴费;新参保人员可在户籍所在社区办理参保缴费登记后,通过税务部门合作商业银行的缴费渠道缴费。办税服务厅也可办理辖区缴费登记和缴费业务。

窗口期内,对于缴费人因户籍转移等原因,需要在参保缴费地外的本省异地参保的,我省医保、税务部门简化流程,统一采用城乡居民医保转移接续的方式处理,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